总觉得能放点游记。

【吉莱】 月亮已经升起 但夜晚尚未降临 (一)

如果你第一眼看到这幅画作,视线所及之处必然是正中的那一轮朦胧的圆月,随后是若隐若现的日落,再慢慢移向位于前景黯淡的树林和高耸的草丛。要是不经人提醒,很容易会忽略到位于画作右下方的一头雄鹿和一头牡鹿,它们的身形几乎完美地融合在色调中。

而此时此刻,站在画作前欣赏的人或许比画作本身更要吸引人的目光。鲁道夫大帝成立银河帝国之后,许多从旧宇宙带来的艺术作品被烧毁和砸烂,少数的珍品被有识之士通过各种方式隐藏起来。而和平年代的到来使得一些几个世纪以前的画卷逐渐浮出水面,从这方面来说,不禁要佩服某些帝国将领的品味,不仅是战术手段高超,就连对黑市里流窜的艺术品也独具慧眼。

作为鼓励嘉奖,除了收藏进新帝国美术馆的作品之外,如果十分钟意,也是欢迎各位将领通过竞拍的方式买下来之后挂在自己家中。一时之间,在帝国高层掀起一股文艺复兴的浪潮,只是象征最高权力的皇帝似乎对这些都不太感冒的样子,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皇帝本身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不需要更多其他的装饰。

凡事都有例外,大公送的就是例外。


“莱因哈特大人。”

“吉尔菲尔斯,我很喜欢这幅作品。”

“莱因哈特大人喜欢就好,我本来想选择另外一幅的,但是色调鲜红太过鲜艳,这幅安静的作品很适合摆在客厅里。”

“红色的也不错。”莱因哈特看向站在一旁的友人,还记得曾经为了居然比自己高出几公分这件事情同吉尔菲尔斯怄气,如今想来仿佛已经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情了。

吉尔菲尔斯笑着摇了摇头:“那幅画的战争场面过于血腥,还是留在美术馆供人欣赏比较适宜。”

“我对这些东西没什么研究,既然你说好,那就必然是好的。”

“说到这个,安妮罗杰大人建议您可以培养一些艺术品位。”

“什么?皇姐她说的?!”

“是啊,似乎是希望您能运用在如今的社交场合中。”

莱因哈特皱了皱眉,即使听上去再无理的意见,只要是出自姐姐口中,似乎都有其合理之处,他真的认真思考起来。

“吉尔菲尔斯,你觉得我很不擅长交际吗?”

“与其说不擅长,倒不如说因为不感兴趣而不会把精力放在上面。但我相信只要是莱因哈特大人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好的。”放眼帝国,敢这么同皇帝说话的,除了大公恐怕没有第二人了吧,当然,也许军务尚书也能算一个。

“你的意思是说,我只要从现在开始学习,也能画出这样的作品来?”

“这个嘛……”红头发的俊朗男子露出左右为难的深情,引得金色长发的帝王笑出声来。

“行了,不为难你了,我也没有要学习画画的打算,就让有这方面才能的人去做吧。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最近有关于黑市上艺术品的倒手买卖,似乎出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

“您是说地球教的残党?”

“这件事情我已经让缪拉去查了,不过我也很有兴趣啊,吉尔菲尔斯。”

大公看着皇帝眼中闪露出兴奋的光芒,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两人求学年代,莱因哈特可从来不是一个规矩的学生。

“政务方面你不用担心,马琳道夫小姐一直劝我给自己放个假,医生也建议我多锻炼身体,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

“但是……”

“还是说你不愿意陪我吗,吉尔菲尔斯?”

“当然不是。”这句话一出,红头发的大公就立刻败下阵来,他只好点点头,“想必莱因哈特大人已经拟定了一份详细的行动计划了吧。”

皇帝露出那不自觉而颇具杀伤力的微笑,他习惯性地靠向友人,抬起手,而后者也会配合地微微低头。只不过自从“那次事件”之后,皇帝的手指便不再缠绕那红色的发丝,而是改为抚摸对方脖子侧面的疤痕。

“莱因哈特大人。”吉尔菲尔斯的声音几不可闻,他伸手搂住莱因哈特的腰,一个看似安抚的动作,尽管他已经用语言和行动表达过多次,但莱因哈特的心结仿佛没有那么轻易解开。即使之后又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情,就连伤口处新长出的皮肤已然贴近原本皮肤的颜色,而时间仿佛并没有磨平皇帝心口上的那道疤痕。

莱因哈特则索性将上半身的重量全都交托给吉尔菲尔斯,双手交叉在对方脖颈后方,头靠在颈窝处享受地阖上双目。这样亲昵暧昧的动作若是被旁人看到,怕是要闹出不同凡响的大新闻,只是似乎不管是皇帝身边的侍从还是大公身边的护卫,都对此表示习以为常,而且作为下属也觉得非常赏心悦目,有助于提高工作时的状态呢。


*题目来自于英国画家米莱斯的同名画作,同样也是摘自拜伦的诗歌《恰尔德·哈罗德游记》,非常棒的画作。

评论(6)
热度(61)

© lainhak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