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能放点游记。

Stand by me

太晚了脑子不太转 先这样 回头再修改修改

Kanjam 是个好节目 请持续下去 合掌。



第二天花满楼醒过来,想起自己还是个“瞎子”。按铃喊来护士,做例行检查等医生来巡房,间隙吃了早饭吃了药,点滴也继续吊着。医生来的时候,花如令也来了,花满楼觉得气氛有些压抑,对医生笑笑,表示自己一点都不紧张。

拆绷带的过程同以前那些个伤口没啥区别,一层又一层,他感到布料扫过脸颊,除去一圈后脸上顿时清爽了不少。

“一点点睁眼,不要太急。”医生说。

合着的眼皮能感受到外界微弱的光线,同醒来时满世界的黑暗不同,透进光线。花满楼眨了眨略微干涩的双眼,起先是模糊的轮廓,接着清晰起来。

“楼儿,怎么样?”花如令关切地问。

“爹,”花满楼看向一边,房间里没有开灯,花如令看上去憔悴了一些,干练的样子依旧没变,“我能看见了。”

花如令见状大舒一口气:“如此便好。”

医生又对瞳孔的反应以及其他身体症状做了检查,表示都很正常,如果病人及家属愿意的话,可以办出院手续了。花如令谢过医生,又寒暄了几句送他出门。

“我同蔡医生说了,不急着出院,你也再休息休息,晚上再让你三哥接你回家住。”

“爹……”

“楼儿,这次不是闹小儿科的,你要真出事了,我怎么向你娘交代。”

“那小老头的事怎么说?”花满楼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

花如令叹口气:“这件事我一个人做不了主,还要开会决定,不过你大可放心,我们这里有人证物证,不会轻易让他占便宜的。”

“人证?”

“那位牛肉汤姑娘答应出庭作证。”

“这样啊。”花满楼点点头,这样对牛肉汤的判决也会有相应的好处吧。

父子俩又聊了一会儿,花如令有个会议要赶只好先走了,花满楼一个人也睡不着,医生叮嘱这两天不能过度用眼,他就索性起身在屋内走动走动。

病房门打开的时候,他正看着远处山峦一边发呆一边做拉伸运动,下意识以为是护士就没停下,直到访客轻微笑出声才转身,看到来人不由地愣在当场。

“金长官?”

金九龄,科班出身,受伤后转入人事科,也是有不少缠根错盘的人。

“花满楼,既然当事人闹失踪,你来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金九龄把一封信甩在桌上。

辞职书,陆小凤的笔记。

花满楼以为这是金九龄开的玩笑。

“我一早上班就看到这封信躺在我办公桌上,那小子半夜偷塞进来的吧,撬锁功夫倒是长进不少。花满楼,案子不是挺顺利的么,还是你们吵架了?别告诉我他是要同女孩子私奔这种老套剧情。”

“……信里怎么说的?”花满楼觉得今天早上变故未免有些太多了。

“你自己看吧。”金九龄看起来也不太爽,“他两个手机,通通关机,家里也没人,开什么国际玩笑。”

信里都是打官腔,无非都是些感谢组织培养的话,最后来一句因为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加上落款了事。

花满楼盯着陆小凤的签名。

“……花满楼?”金九龄见他久久不说话才想起来花满楼还算个病号,“我第一个想到来找你,看来你也不知情。那就先这样吧,你还是多休息,我再派人去打听打听。”

花满楼点点头,送走金九龄后,他检查了一下随身物品,换上来时的衣服,办了出院手续。


花满楼很生气,他很少生气,脾气好的人一旦生起气来都挺可怕的。

他多半能猜到陆小凤辞职的原因,那个笨蛋好几次喝醉酒都说过类似的话,好在醒了之后也不记得了,这次怎么就较真起来了。

花满楼自己也很清楚,不可能一直搭档下去,累积资历各自升官各自带队,花满楼也曾想过,如果没有认识陆小凤,自己是不是已经转幕后指挥。但从来没有一次,他会去设想陆小凤不在的这些年,他想象不能,也不想多想。现在这个状态已经是他能求得最理想的,即使无作为,也能陪在喜欢的人身边,又岂在朝朝暮暮。

把陆小凤从头到脚又骂了一遍,走在医院过道里,花满楼脑内过了一遍陆小凤可能去的地方,最终还是决定先去他家里看一下。

“花警官?!”突然有人喊他的名字。

花满楼停下脚步,看到牛肉汤从一间病房走出来。

“牛肉汤,你好点没?”

“花警官刚才的脸好吓人,我都在犹豫要不要叫你呢~”牛肉汤却是答非所问。

“是么……”花满楼摸把脸。

“看来花警官能看见了,真是太好了!”牛肉汤轻轻鼓掌,她是真的替花满楼高兴,自然也是笑得真心而好看。

花满楼竟有一丝嫉妒。陆小凤身边从来不缺女人,花满楼也不去在意,陆小凤如果有认真交往的对象,一定不会瞒着他的,这点自信花满楼还是有的。大概是因为牛肉汤的遭遇与性格,陆小凤对她似乎特别上心。

他想到昨天司空摘星说的话。

“昨晚你同陆小凤一起吃夜宵了?”花满楼问。

“哎?是啊~”牛肉汤笑着爽气地回答,“好不容易哄九哥睡了,肚子都饿坏了,正好碰到陆警官,我现在身无分文,就顺便敲他一顿喽~”

“那之后呢?”

“花警官不问我九哥的情况吗?”牛肉汤反问道。

花满楼摇摇头:“宫九如果有事,陆小凤也不会放心走人的。”

牛肉汤皱眉:“原来他不是在开玩笑啊……”

“什么意思?!”花满楼急道。

牛肉汤看了一眼花满楼:“他昨天喝了几杯后,说是准备去旅行,具体去哪里还没想好,走到哪里算哪里。”

“我以为他随便说说的,就没多问……不过……他应该还没走远。”

看着花满楼着急又忍着不发作的样子,牛肉汤笑着说:“因为啊,陆小凤说他最放不下的就是不知道那个呆头鹅手术后的结果。”

“……多谢。”花满楼还想说些安慰牛肉汤的话,话到嘴边又不知要如何措词,反倒是牛肉汤笑着同他挥挥手。

用手挡住室外有些强烈的阳光,花满楼向着停车场寻找。


陆小凤交信之后浑身舒爽,关了手机转车来到海边,叫了一碗面一瓶啤酒就着海风吃起来。

早上他去了医院,坐在车子里从停车场看到花如令走进去又走出来,看起来花满楼是没有大碍了,随即放下心中一块大石。

好久没这样闲下来对着灰蓝的波涛喝酒发呆了,上次大概是花满楼生日,执勤完毕开车过来,点上一盆时令的濑尿虾和椒盐蟹,倒满啤酒。花满楼很开心,喝了不少,微醺的脸和会笑的眼睛,陆小凤看着觉得自己也跟着醉了。星辰漫天,海涛宁静,花满楼说谢谢,这个生日惊喜我很喜欢。

陆小凤喝完最后一滴酒站起身,天色已晚,他买了明早的机票,还是回家收拾一下行李吧。

开门后觉得有些不对,难道金九龄派人过来埋伏?陆小凤没开灯走进去,借着月光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仅凭外轮廓就一眼能认出的人。

“我没猜错,你果然会回来。”

花满楼转头看向他,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电子登机牌。

“一个人去德国?”

“那边啤酒据说很不错。”

花满楼笑了笑:“果然什么都离不开酒字。正好三哥在法国有个酒庄老板朋友,藏了不少葡萄酒都是绝品,下次带你去品尝一下?”

“……花满楼。”陆小凤直觉花满楼在生气,同一个人相处久了,对方在想什么,一言一行自然能心领神会。这样也好,在走之前说清楚,省的夜长梦多。

“陆小凤,想不到你居然是个懦夫。”花满楼突然说。

“什么意思?”陆小凤皱眉。

“有什么话是不能当面说的,留封信关机消失害大家着急担心很好玩吗?你是不是觉得连通知我一声的必要性也没了?你说你有知情权,那我呢?你怪我受伤瞒着你,那你一声不吭飞去大洋彼岸有考虑过我的心情吗?”花满楼手里的纸已被捏成一团,他站起来深吸一口气,“三哥都告诉我了。”

“……这样啊。”陆小凤笑了笑,“既然你都知道了,也明白我要走的原因了吧。”他给自己倒了一本水,转身看着还是站着没动的花满楼。

“眼睛怎么样?”

“看得比过去更清楚了。”

陆小凤点点头:“你还记得我老是同你抱怨连节假日也要工作吧,现在好了,放个长假把以前的都补回来。”

“之后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到处走走看看吧。”

“我刚才看了一下你这个航班还有空位,也买了一张。”

陆小凤错愕地看着笑得得意的花满楼:“你说什么?”

“付钱的时候我还想,你要是一口否认那些话,我这机票岂不是白买了。”

“花满楼你什么意思?”

花满楼绕过沙发走到陆小凤面前,他此刻有些怀疑警校的IQ测试陆小凤是怎么测出那个成绩的:“这个意思。”

陆小凤呆呆地看着花满楼凑近,蜻蜓点水的吻,故作镇定的花满楼,他忽然大笑起来。

“花满楼,你没说错,我不仅是个混蛋,还是个蠢蛋。”


评论(11)
热度(19)

© lainhak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