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能放点游记。

Puzzle 【楼诚 断片 其之一】

看着八祭听到Puzzle忽然觉得帮楼诚很搭啊。。。原谅我暂且放下旧坑。。。QAQ 【喂【我不会说我看Puzzle pv看哭的!


眠れない夜はいつも  
古いアルバムを开く
无邪気な颜で笑ってる
仆等が居る

睡不着的夜里总是会翻开旧相册,看着我们纯真的笑颜。


あの顷抱いていた梦
近づいてるの?
远ざかってるの?

那个时候怀抱的梦想是否更接近了?又是否更遥远了?


さよなら迷いなきあの日よ
いつの日かまた会いにゆく
探してる足りないピースを
ひとりじゃとても无理だよ

再见了 没有迷惘的那些日子,什么时候再去同你相见。

一起去寻找缺失的碎片吧,一个人是办不到的。

应该就是断片小片段,是的 其实是对于(现在已经很难吃到的)早饭四大金刚的爱。QAQ


桂嫂走后明家的长工遇到了青黄不接,明镜正在寻找人选的当口,家务活就得要自己做,吃了几天稀粥的明家大少爷老是没到中午就饿了。

“咦,今朝早饭怎么那么丰盛?”明镜下楼看到穿着整齐的明楼以及坐在旁边安静的明诚。

“阿诚,去厨房热一下豆浆拿来给大街。”明楼见明镜下楼赶紧说道。

“是,大少……大哥。”明诚起身,一时间称谓也总是来不及纠正。

“怎么?喝不惯稀粥啊?”明镜看着桌上的葱油饼斜眼自家弟弟。

“哪能呢,我这不是心疼大姐每天早上亲自下厨嘛,今天醒得早就带阿诚出去走走。”明楼一脸堆笑给明镜盘子里夹了一块葱油饼。

“嗯,也是,你也多带阿诚出去看看,别老窝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明镜也是替那孩子操足了心。

明楼嚼着葱油饼点点头,人心没那么好治,急不得,只好慢慢来。

明诚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豆浆上来,替明镜倒在杯子里,剩下的放在桌旁。

“大姐你尝尝,这摊头好多人排队来着,我捉摸着一定好吃。”

豆浆是现磨的,闻着就很诱人,尝起来特别醇厚,突出了豆子原本的香味。底部本来有些豆渣,叫阿诚在热的时候给別掉了,他知道明镜爱喝甜豆浆,本来就在桌上备了黄糖。兴许是新鲜的豆浆味道特别好,明镜便没有加糖,见明镜喜欢明楼也自然喜于言表。看着埋头吃早饭的姐弟俩,阿诚心里头涌出一股暖意。


今个儿一大早,阿诚还迷迷糊糊地就被掀了被窝,明大少爷穿戴整齐地俯视他:“起来,咱们去买早饭。”

“……买早饭?”

“对啊,买早饭。”

天空也就翻个鱼肚白,清晨街上没几个人,三三两两格外安静,偶尔有报童踩着脚踏车叮铃铃打个转弯的手势带过一阵风。阿诚亦步亦趋地跟着明楼后头,想这位大少爷又是搞得哪出戏,平日里总不到点不起床的,今朝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不成?

“我听同学说,他上学路上经过的小摊头葱油饼特别好吃。”走在前面的明楼突然说道,“就在前面路口不远。”

明诚点点头,明楼突然刹住脚步差点撞到他背上,惊慌之下赶紧收脚。

“怎么,不爱吃葱油饼?”听不到身后的反应,明楼转头问道。

阿诚急忙摇头。

“阿诚,你现在是我们家里人,以后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就要直说,知道吗?”明楼盯着比他矮一个头的孩子,他就是想消除阿诚眼中的疑虑,直到阿诚点头答应了,他才满意地继续走。只不过这回明楼选择了并肩同行。


隔老远就能闻到葱油饼的香味,惹得起个大早走了一路什么都没吃的两位青少年肚子里的馋虫都要爬出来了。

平底锅里油不多,面饼放进去嗞啦一声冒出热烟,翻个面便是诱人的焦黄色,葱香味扑鼻而来。

两个人排在队伍最末尾,明楼老是探头看看前面队伍的进展,明诚头一回见明楼为了吃的东西焦急的样子。想着平日里少年老成的明家大少爷,以及监督自己读书写字时候化身为严厉的师长形象的明楼,如今却为了葱油饼踮起脚尖,不由地噗嗤笑出来。

明楼猛地回头,明诚赶紧捂住嘴巴,双眼还含着笑意向明楼讨饶。

“笑什么笑。”明楼装着板起面孔,不多久自己也跟着笑出来,“你不饿啊,我可饿坏了,这几天中午饭也觉得吃不饱。”

“我不饿,饿惯了。”阿诚小声说道,明楼听了心里不是滋味,他想再说些什么,词还没想好老板招呼他了。

“这位同学要买多少啊?”

“来六块葱油饼。”

“晓得了。”

“六块会不会有点多?”阿诚拉了拉明楼袖口问。

“我吃两块,你看你瘦成这样不多吃点怎么行,大姐嘛……要是吃不下明天可以再热热吃嘛。”明楼说着付了钱。

“来,小同学,你的葱油饼。”老板帮他们装在袋子里,阿诚伸出手,明楼抢先一步顺手接过。

“大少爷,我来拿吧。”

“你叫我什么?”

阿诚张了张口,自知喊错了,愈发小声:“大哥,还是我来拿吧。”

“觉得我提不动六块葱油饼?”

“不是……”

明楼见阿诚已然窘迫涨红的脸,便收了玩性,拍拍阿诚的肩:“阿诚你看对过那个豆浆摊头好多人,咱们去看看吧。”


一轮早饭买好,日头也升了起来,阳光透过梧桐树叶斑斑驳驳洒在地上,拉长了一高一矮两个少年的影子。

一个提着葱油饼,一个提着豆浆,一个说着话,一个点头应和。

“我看着那个粢饭糕也不错的样子,明天我们去买吧。”

“嗯。”

明诚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摸黑起早替他们买好早饭,又瞅了一眼身旁急着回家加快步伐的明楼,又想多看看这样不在家里不在学校随性自我的明楼,也就随着答应下来。


End


其实以前都是家里带着竹篮去买葱油饼的,不过明家大少爷哪里会想那么周到,就拎袋子吧 XDDDD

以及放学楼上的油墩子也好怀念 QAQ

Puzzle蛮有意境的!推!【喂

评论(1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inhakkai | Powered by LOFTER